阿源

百合豚/攻粉
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谁是谁的迷宫

  214迷宫组的贺文姗姗来迟啦!真的抱歉,码字五分钟摸鱼四小时说的可能就是我了2333

这篇的设定是在第十集之前,想要写稍微酸甜一点还要不ooc真的还是蛮难的,而且没有梗。。(但是用了一个中之人的间接kiss的梗哈哈哈)

第一人称视角可能稍微特殊一点,但是我臆想克洛的心理活动的时候真的好爽啊。另外用了超多的暗喻之类的东西,稍微还是用了点心的!最后祝观看愉快!



      〔暗恋〕是什么感觉?


  是春日中慢慢消融的雪,一边感到温暖,一边感到可惜?


  是秋季时沦落到地上的枫叶,一边吱呀吱呀的叹息,一边感到大地的安心?


  〔暗恋〕就是这么一种感觉。


  这是我,西条克洛迪娜,遇到那个人之后,产生的未曾有过的感觉。


  〔早。〕又是一天清早,我果然不是舞蹈房的第一人。面前的这个人一边做着动态拉伸,一边向我道了早安。


  〔哼。〕


  没想理她,我径直走向场馆内,放下自己的东西,准备开始热身。


  天堂真矢,名副其实的top one,连一向因被称作天才童星而洋洋得意的我都不得不承认,这家伙,是个难缠的女人。


  最重要的是,她还缠在我心上,牢牢站住一块地方,惹得我心烦不已。


  [明天就是revue的最后一天了。]

  

  [不用你提醒。]

  

  我站在她面前,看着她那张令人讨厌的,一脸挑衅的笑脸,不知怎的,一阵心烦意乱。


  [哼,如果再和你一组的话,我绝对不会输。]

  

  我毫不畏惧地迎上她的目光,带着我的骄傲,直视着她。随即,我离开她自己做自己的热身训练。

  

  气温逐渐升高,浑身的筋骨被活动开来居然是那么舒爽,迎着落地窗透出来的温暖阳光,我的心情不自觉的高扬起来。今日,西条克洛迪娜,也是最佳状态去为了top star而努力。

  

  一只手伸过来,我自然知道她那是什么意思。

  

  比我的手稍微凉上那么一些,但是还是那么柔软,在其中还稍微有一些粗糙的感觉——这是当然,作为首席的她,各项练习都那么认真,手上起茧子,也是正常的事情。

  

  毕竟我也一直看在眼里。

  

  恍惚间仿佛感受到那双手在我脸上的特殊触感。

  

  脸庞居然稍微有一些发热起来。

  

  ——不对,我在想什么。

  

  轻微甩甩脑袋,不自觉的竟然有了那么一些羞涩的感觉。但是依旧紧紧地握住了她的手。

  

  交织的舞步,流畅自如,我和她之间好像天生就有那样的默契感,她所想的,我应该怎么跟上她,好像我都知道一样。彼此仿佛是连体婴儿一样的存在。

  

  [最近家人给我寄了点松露巧克力和咖啡豆,下午我请你喝一杯?]

  

  递给她毛巾,顺带有意无意地说出这么一句话,我提心吊胆地等着她的回复。

  

  她仿佛是很意外的样子,稍微有那么一瞬间的呆愣,但是随即又带着那样的微笑应下来。

  

  可恶,每次看着她的笑脸,都有一种想要痛扁她的冲动。

  

  可恶的天堂真矢,根本就是个傻子,什么事情都不明白!还在那边笑着,真是不知道她这样是怎么成为首席的!

  

  很多人都说法国是个浪漫的国家,法国人是最懂得浪漫的人种,但是我是不是有继承那一半的浪漫呢?我不知道。只是我觉得每次对上她的时候,再多的浪漫基因也不够用。

  

  咖啡豆还剩不到一半,但是堪堪够了我们两个人的量。

  

  把煮咖啡的容器里加入适量的开水,大火加热煮沸,在这期间磨碎咖啡豆成粉状,在咖啡杯内加入开水,温杯。做好这一切之后把粉状的咖啡豆放入到另外一个容器中,等到水煮开了,放好上面装有咖啡粉的容器,接着转小火煮。

  

  这些步骤烂熟于心。

  

  稳稳当当的倒满正好两杯,如果要续杯的话倒是稍微有一点不太够两杯的样子。

  

  在桌子上铺上一块方巾,摆好咖啡杯和家人送来的松露巧克力。全然把老师说的禁止高热量,保持体形丢到了一边。

  

  她站在门边,看着我把全套事情做完,然后微微眯着眼,似乎有在细嗅空气中咖啡的清香。

  

  [没想到你泡咖啡也有一手呢。]她如此说道。

  

  少见的赞叹。

  

  [我对于咖啡还是比较喜欢的,牛奶固然浓香,然而还是咖啡的醇香更吸引人一筹。]

  

  她丝毫没有生分地走到桌子前,坐下,拿起杯子,再次品味。

  

  [毕竟咖啡这种东西有时候和人一样,虽然接触着有些苦涩,但是越品味,越是令人着迷。最后那一点酸涩的回味,特别是点睛之笔。不会令人感到挫败远离,反而更加执着的想要继续。]

  

  她狭长的眼睛似乎斜视着我,不知这是不是我的错觉。

  

  我也拉开凳子端起我自己的杯子抿了一口。

  

  果不其然。和她说的口味一致。

  

  只是我稍微有些讨厌咖啡。

  

  不为其他,单纯只是有时候觉得这苦涩的感觉令人有点反感而已,舌头带来的味觉无法抹除,还会长久的停留,也许固然会有香醇,但是喜欢或者讨厌,就是很简单。

  

  但是这种感觉,却不会因为喜欢或者讨厌有丝毫的改变,它会一直留在我心里,不管它让我舒服或者难过。

  

  [明天,我会赢的。]

  

  我说。

  

  她没有停下啜饮咖啡的动作,仿佛对我的挑战没有任何在乎的感觉。

  

  一股无名怒火升起,这个女人是不是从来都把我的挑战不屑一顾的忽视掉?

  

  是不是从来没有把我放在眼里过?

  

  越想,约是觉得愤怒,之中却还又掺杂了一些酸涩。

  

  赌气般地端起咖啡杯,又深饮一口,有些粗鲁地把杯子放下。

  

  果然是特别苦的,我讨厌咖啡。

  

  [你是不会赢的。]

  

  她突然发话。

  

  [如果你赢了,除了我,谁还配做你想去超越的目标呢?所以,会成为top star的人,必然是我。必须要能带给别人闪耀的人,才能承受top star带来的重量。]

  

  她放下杯子,起了身。

  

  她的身体明明把身后的太阳挡住了,为什么还能耀眼得让人无法注视?

  

  也许对我来说,她就是太阳本身。

  

  [如果不喜欢喝咖啡的话,和我说就好了,不必勉强的,喝不下去的话。]

  

  在我愣神之际,看到她在我面前,把我的杯子温柔放好,本来里面还有大半的咖啡,此时也分毫不剩。

  

  一瞬间我好像知道了刚刚发生了什么,脸上慢慢烧起来。

  

  [天堂真矢!tiantang maya!]

  

  我腾地一下站起身,发出了与淑女毫不符合的叫声。

  

  她却仿佛带着得意一样扬长而去。

  

  第二天。

  

  [revue duet]

  

  情况和我想的丝毫不同,居然是二对二的比试。

  

  但是,我肯定也会赢!

  

  [那么,天堂真矢,你的选择是?]

  

  kirin的声音仿佛沉重的古钟,我下意识地往前一抓。

  

  手心传来凉凉的触感。

  

  一瞬间仿佛又想起前一天紧握着的,天堂真矢的手。

  

  [西条克洛迪娜。]

  

  她的脸庞依旧带着仿佛挑衅一样,微微上扬的嘴角让我对于胜利的渴望越发强烈。

  

  她一瞬间仿佛洞穿了我的心思,以及我对胜利的强烈念想。

  

  也许就是那份狂气,让我对她如此着迷。让沉醉于天才童星美梦之中的西条克洛迪娜惊醒。

  

  也许这份感情就要抑制不住。

  

  但是如果让我去选择是否要义无反顾,

  

  [Oui.]

  

  

  

   fin


(tiantang maya那边是故意这么打的orz)


两个人对于咖啡的感觉不一样。咖啡我暗喻是暗恋的意思,然后maya品咖啡的时候斜视克洛子一眼。还有就是咖啡豆明明是早就寄过来,为什么还剩下差不多正好两杯的量?而且克洛子不喜欢咖啡的话,为什么在煮咖啡的时候还那么熟练?带着这些细节再品一次,感觉会更好。

评论 ( 5 )
热度 ( 4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