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源

百合豚/攻粉
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酒烬



  君尘好喝酒,喝完酒后总会做些连自己都想不出来的事情。而陆昭就是个意外,暗杀行动受伤本想找个地方暂且调理,却被君尘怼住,硬生生扛回了家。


  君尘。听起来倒像藏剑山庄那些君子们的名字呢。


  名字?哦,我一丐帮弟子似乎真的与这名字违和?我本是孤儿,被总舵主捡了回去,君山为家,便以君姓。一生于人间红尘中沉浮,便以尘名。


  呵,这倒有些意思。


  你呢?


  我?名字不过也是家人意愿,圣火昭昭,怜我世人。便是如此。


  她的语调随意而懒散,甚至也有点傲慢,仿佛对自己的性命也毫不在意。


  以为只是短短一次相遇,却未曾得知,第二次,君尘竟是成了她的暗杀对象。


  哟,又遇到你了啊。


  是啊,这可真是,缘分?


  哈哈,那你要小心了,你们西域那幺蛾子隐匿踪迹后偷走我的武器那种套路我可不怕,可要小心我的降龙掌,要是你输了,干脆跟我回家给我当媳妇好了!


  她嗤笑,对自己信心满满。


  谁知一语成真,她竟真败于君尘手。


  也许,是太过迟疑?不够狠心?


  也许,是心中闪过的那一刹初见时她的颓废?


  或者,是久旱逢甘霖被她的温柔激活的心?


  又或者,又或者什么?


  陆昭啊,说实话,你真是有意思啊。


  呵,把我绑在你家中就是为了和我说这种话?


  嘿嘿,当然不是。只是突然想起来咱们第一次见面啊,好酒,好景,没想到又给我碰上一个好美人!


  你……


  别说,你那一开始死命倔强的小样,警惕得和一只野猫一样,要不是强制性把你给弄晕了带回去疗伤,估计还真落下病根子了。


  这么说,我还要谢谢你了?


  呀不是不是,咱们都老夫老妻了,还用谢这个嘛?


  她第一次这么近看君尘,相教其他中原女子的不同,她有着丐帮弟子的放 荡不羁和狂野。古铜色的皮肤面容,身上的服装简陋破旧却并不脏乱,甚至有一些凌乱的另类美。


  她的手抚上了陆昭的脸,细密的茧子撩得她痒痒。


  她低声说,陆昭,今天开始做我媳妇儿,好吗。


  似乎鬼迷心窍一般,她居然答应了。


  她以为只是这样,可是当她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的衣衫不整时,心里还是有些凉意。


  何必呢?


  陆昭,这样我们是不是就能永远在一起了?我会好好保护你的,此生唯你。


  你,不得不说,真是卑鄙啊。


  ……如果你这样想的话,那我也……


  我是说,被你做了这种事情,也没法讨厌你,你真是太卑鄙了啊。


  君尘得意又放松地笑了。


  只是过了很久之后,陆昭后悔自己被这个不羁的女人迷住,然后让她永远痛苦。


  在一开始接到暗杀君尘的任务的时候,她就知道,君尘并不是什么等闲之辈。


  可当真正那天来临,她还是惊慌失措。


  小竹林里面的小屋早已散成一片。虽然看不见人,但是作为同类人,她明白,竹林里满是明教的弟子。


  陆昭相信她会赢的,坚信。


  因为她是那么厉害的人。


  可是她的动作越来越迟缓,身上的伤口越来越多,对方显然是准备好来的,车轮战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一波接着一波,甚至发现她来后,为了阻止她去帮助君尘,还分出了一部分的人来对付她。


  君尘败了。


  她的降龙掌没法再有龙吟响起,她的打狗棒也被一分两断。


  君尘的身体躺在地上,被鲜血几乎是浸泡着的她只有微弱的呼吸。


  地上只有三四具明教弟子的尸体,其余的虽然还没离开,但是依旧隐匿着身体。


  陆昭跪在她身边,眼泪止不住,咬紧了牙关,只有身子还在一阵阵颤抖。


  傻姑娘,别哭了。


  君尘抬起手摸了摸她的脸,身边的大地也早已染成血色。


  哈哈,真是痛快呢,最后这架打的。


  他们是冲着我来的,我知道,就和当初的你一样。


  真的,一点也不后悔了。我这一生孑然一身,倒是没想到临死关头还有美人为我垂泪。


  哎,你别哭了,我也想哭啦。


  傻姑娘,我心脉早已震碎,内力也再也没法恢复,已是将死之人,再说失血如此之多,怕是神仙也救不回来啦。


  陆昭。果然最后的遗憾还是没办法好好爱你陪你。答应我,带着我的份,好好活下去。


  呵,你这么说,真是毫不客气,就给了我如此大的负担,让我一个人在你给的痛苦回忆中活下去?


  君尘微微一笑,看着天,没有再说话。


  陆昭知道,她就是这种让人恨的女人。


  陆昭再吻她,这次没有霸道的回应了。


  陆昭再抱她,她的身体已经不再温暖了。


  胸口再也无法感受她有力的心跳了。


  君尘的酒,伴随着陪着她们生活的小屋,化为了灰烬。


  我答应你。


  只是,我不愿再爱你。


  因为像你自己形容的那样。


  你真的是个猪头焖子。


  


  


  小剧场


  君尘:我就这么便当了?临死还被说是猪头焖子?


  陆昭:呵,女人。


  君尘:我是猪头焖子,那你是什么?

  陆昭:我是优雅高贵的喵。


  君尘:算了我不听你那一套,这样吧,咱们都是妇妻了,那干脆你做猪头,我做焖子吧。


  陆昭:……你是傻子吗?


  君尘:这样好啊,女人都是猪头焖子嘛哈哈


  陆昭:吔我净世破魔击啦!

评论 ( 1 )
热度 ( 6 )

© 阿源 | Powered by LOFTER